青海:复工复产走进春天里

魏雅琪

2020年04月09日09:37  来源:青海日报
 

  技术人员查看氢氧化铝里的含水量。

  地下通道项目工程建设的工作人员奋战在岗位上。

  工人进行铁塔成品包装作业。

  返岗不随意,生产不停滞,订单不间断。

  工作人员对微量元素进行测量。

  传统手工藏毯以多种形式拓宽销售渠道。

  全自动化生产线上,工作人员进行饲料封装。

  酸洗工作。

  数控火焰,等离子切割机工作。

  五四(路)桥改造工程项目施工现场。

  号角起,战鼓响,3月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我省企业陆续复产复工,高原大地上多了许多忙碌的身影,他们中有争分夺秒赶制出口铁塔的大型企业;有专业阿克明斯特地毯和传统手工藏毯生产企业;有高纯纳米氧化铝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高科技企业;还有平价为农牧区配送动植物饲料、五四桥拓宽改造项目、昆仑路建地下通车隧道项目建设等全力以赴保青海建设发展的各类企业。

  连日来,记者走访海东工业园区、南川工业园区等一些大型企业看到员工个个精神饱满,全力以“复”,不负春光,纷纷按下经济发展“重启键”,打出政策保障“组合拳”,开启生产制造“加速度”,眉宇间能看出他们专注的眼神,虽然我们在幕后,但感觉也像在战场上一样。

  春风浩荡,草长莺飞。高原大地,复工复产步履铿锵。一个欣欣向荣的春天,已在路上。图/文 本报记者 魏雅琪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