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燕在青海省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牢牢扛起抓党建 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

何敏

2020年04月09日09:26  来源:青海日报
 

4月8日,青海省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出席并讲话。

王宇燕指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中之重,是各级党组织必须集中攻坚的头等大事。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组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要求,全面提振信心决心,牢牢扛起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要凝聚攻坚合力,保持贫困地区党政正职稳定,加强脱贫攻坚能力培训,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要建强战斗堡垒,抓好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发挥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帮扶作用,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夯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基层基础。要破解人才瓶颈,选优配强乡镇工作力量,充实脱贫攻坚专业技术人才,营造拴心留人的政策环境。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带头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