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真情服务创满意 擦亮窗口树形象

2020年04月08日16:3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提升窗口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甘德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全体民警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更新服务理念,优化便民措施,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强化宗旨意识。结合工作实际,贯彻现代警务发展战略,从与人民群众联系密切的窗口入手,进一步强化窗口民警的服务意识。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坚持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来严格要求自己,落实便民服务举措,强化宗旨意识,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进一步改善执法形象,融洽警民关系。

完善服务措施。完善好细节服务,在窗口设置服务指示牌、便民服务区等,对办事流程进行梳理和优化,尽量简化办证程序。对群众疑难问题做到及时、耐心解答,详细告知办事群众需携带的材料、证明,避免群众跑冤枉路。

优化执法细节。一方面,优化窗口环境,注重卫生清洁,保持环境整洁,为办事群众营造良好舒适、井然有序的环境;另一方面,优化服务态度,要求民警在办理业务和接待群众的工作中,做到有问必有答、耐心温和、举止文明,树立良好形象。

提升服务水平。致力于提高窗口民警的业务水平,把提高执法质量和服务水平作为工作的生命线,要求出入境窗口民警必须熟悉业务知识,熟练业务技能,了解相关法规,落实相关政策,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善于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并加以改进,努力提高自身服务水平。(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