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春天”带回家

王颖

2020年04月08日09:56  来源:青海日报
 

  “蝴蝶兰、蕙兰、马蹄莲、仙客来、绢花、杜鹃花……”姹紫嫣红,绿意盎然。清明小长假,西宁花卉市场进入旺销阶段。4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西宁文化公园旁的大型花卉市场看到,楼上楼下一片绿意盎然,空气中弥漫着花香……人们争相把“春天”带回家。

  市民周洁买了七八盆花正往车上搬,“这盆花名叫吉祥,老板说它的花语是健康、长寿,希望家人平安健康,寓意也好。”一旁的经营户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从早上九点营业到下午六点,买花问花的人络绎不绝,营业额一天大概在三四千元左右。据市场负责人介绍,目前随着物流的逐渐恢复,市场内花卉品种也逐步增加,一些好养护,可净化空气的绿植很受市民欢迎。除此之外,受疫情影响,很多经营户都做起了社群营销,每天都会花一些时间在微信群里发短视频、花卉价格等,不定时直播进行线上销售,拓宽了花卉的销售渠道。

  □文、图 本报记者/王颖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