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述责述廉“亮家底” 立好工作“风向标”

2020年04月07日17:3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日前,在西宁市城北区八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4名区直单位党组织书记、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行了述责述廉,并开展了点评和民主测评。

四名“考生”述责述廉。西宁市城北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二十里铺镇纪委书记,小桥大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工作实际,就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三个方面进行述责述廉。述是形式,改是根本,四名同志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回避、不护短、不敷衍,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地提出努力改进的方向,为下一步工作立好“风向标”。

两名“考官”深入点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对分管科室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严格”“对监督的定位把握不精准,发现问题不及时;在强化政治监督方面缺少有效的手段,敢于斗争和善于斗争的意识和本领有待增强。”结合述职和日常监督检查掌握的情况,区纪委监委两名副书记、副主任对四名述责述廉对象分别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工作成绩,也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点评带辣味。

七十名“判官”监督评议。参加会议的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区委各部门、区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共70人对四位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测评,客观、公正对四位同志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进行了评价。

述和评不是目的,改和促才是关键。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督促相关单位针对存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