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严把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关口

2020年04月07日16:1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4月7日电(蒋莹)为积极应对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的风险和挑战,4月7日,西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通报将进一步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最新防控精神和文件要求,严把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关口。

继续强化重点人群排查

加强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场所“三类重点人群”体温筛查、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形成更加严密的闭环管理机制。同时,严格落实14天集中医学隔离或居家隔离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应对境外疫情输入的防线。

充分发挥社区群防群控作用

动员社区力量,开展逐户排查登记,详细掌握入境人员信息动态,鼓励群众举报入境人员不如实报告或不遵守隔离规定等情况。强化追踪、检测、隔离和治疗措施,一旦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和关联性感染者,立即按“四早”要求,严格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

全面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进一步健全信息共享和联合处置机制,发挥“信用健康码”作用,强化风险的早期识别和控制,构建起多层次、全链条、闭环式管理的防控体系,防止境外输入向学校、企业等重点部门、重点部位输入,不断巩固和拓展防控成果,确保打赢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积极开展“健康促进、健康传播、健康发展”的全民健康行动,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