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分析及政策解读”省级示范培训班举办

何敏

2020年04月05日09:09  来源:青海日报
 

  3月30至4月3日,青海省委组织部在省委党校举办基层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分析及政策解读”省级示范班,县(市区)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市场监督、教育等部门负责人和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4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视频教学、情景模拟等方式,组织学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疫情防控政策解读、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疫情防控知识和《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的综合协调》《强化社会舆论引导工作》等5门精品网课;围绕突发事件预测预防与预警预控、应急管理中的公众参与、基层防控经验、社区防控现场教学、情景模拟新闻发布会等内容深入开展讨论交流,使参训学员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高了把握规律、整合力量、组织群众、处置舆情、化解风险的能力。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安排的很及时,教学内容针对性强,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活、效果好,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部门各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