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全力推动各类援企稳岗惠民政策精准落地

宋明慧

2020年04月04日08:08  来源:青海日报
 

  连日来,青海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复工复产工作重心转移的阶段性变化,聚焦达产达标达效,坚持用情用心用力,把政策兑现作为硬指标,推动各类援企稳岗惠民政策精准落地,千方百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全力推动青海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开复工27条政策措施及22条补充规定落实落地,3月30日,青海省召开青海省支持企业商业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会,围绕金融、社保、财税、电费、房租等企业关注的重点领域政策措施进行现场兑现。目前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等金融机构分别向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有限公司、青海通天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兑现复工复产贷款4.09亿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中国铁路青藏公司、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现场兑现减免社保费用7263万元;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向青海宾馆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瑞杰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兑现减免各类税款98万元;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向西宁特殊钢集团、青海华晟铁合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现场兑现缓缴电费1.67亿元;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青鹏集团有限公司向西宁百佳居装饰有限公司、西宁方舟佳居装饰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兑现减免房租105.66万元。

  广大企业纷纷表示,政府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未所想,解企业之所忧、帮企业之所需,各项复工复产政策措施来得及时、落实到位,为企业输了血、增了氧,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省企业开复业和重大项目开复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在集中受理群众诉求、集中审批项目、集中融资对接、集中兑现政策的基础上,瞄准节点、突出难点,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有效提升复工复产达产达效的质量效率。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