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国界 浓情越山川

青海省向韩国忠清南道捐赠防疫物资

乔欣

2020年04月04日08:08  来源:青海日报
 

  4月3日,在青海省外事办公室协调下,省工信厅、省红十字会,西宁海关等部门积极配合,青海省向韩国忠清南道捐赠的一批防疫物资经西宁海关所属西海海关抽检合格后顺利发车,预计4月7日由天津滨海机场直飞韩国仁川机场。该批物资货值7.9万元人民币,包括1.3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只N95口罩。

  疫情无国界。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扩散,韩国确诊病例不断增加。青海省密切关注韩国疫情有关情况。3月19日,刘宁省长向韩国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发去慰问回信,表示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传递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信心。

  中韩两国唇齿相依、一衣带水,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快速发展的“大气候”下,青海与韩国地方政府间的交流日益密切、合作不断深化。2014年9月,青海省与忠清南道签署缔结友好省道关系意向书,通过发展友城关系,逐步形成了务实合作局面。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