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东区:紧盯重点领域 将反腐败工作进行到底 

2020年04月02日18:5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4月2日电(杨玥)4月2日,西宁市城东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2019年城东区共整改各类问题484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颇丰。2020年城东区将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对重大项目资金支出实施动态监督检查。

畅通举报途径 压实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2019年城东区共修订完善制度办法57项,确定调研课题241个,解决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173件,整改各类问题484个。城东区利用微信二维码在50个村(社区)制作了永久性信访举报公示牌,搭建“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畅通信访举报途径,全年累计受理问题线索121件,党政纪立案共20件20人,职务违法案件5件5人,移送司法机关3件3人;查处涉案资金760.05万元,冻结393万元,追缴41.98万元;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7份,监察建议书9份。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紧盯重点领域资金支出动态

2020年城东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对重大民生项目、重大建设项目、重大资金支出实施动态监督检查,注重发现和查处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项目实施等问题。

同时,继续加强对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等问题。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突出问题导向,严肃查处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违法建设、生态环保等背后的利益输送等问题,坚决查处贪污侵占、虛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行为。

此外,城东区将认真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目标要求,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整改落实,紧盯重要问题线索、重点案件,做好以案促改,形成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大“惩腐打伞”攻坚成果。深化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解决生态环保方面的责任不落实、政策规定执行不力、执法监督部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深化违建别墅的重点整治,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做实做细“回头看”和问题整改,杜绝苗头回升。建立《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监督作用,用好村务监督委员会等力量,引导群众有序参与监督,推动村委会干部廉洁公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