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燕在湟中县调研时强调

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何敏

2020年04月02日08:49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日,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赴湟中县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调研中,王宇燕先后赴鲁沙尔镇和平社区、共和镇苏尔吉村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社区在疫情防控中增强服务意识发挥积极作用、村党支部带领党员群众脱贫致富、打造蔬菜种植联盟党建示范区等做法给予肯定。王宇燕指出,党建是引领社会治理的主阵地,是基层治理的核心和龙头,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引领力,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她强调,要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加强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社区建设,推动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党建互联互动,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做好明年村(社区)“两委”换届筹备工作,培养好村级后备人选,积极稳妥提高“一肩挑”比例。要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推动急需人才向贫困地区基层一线集结。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强化制度保障,落实激励机制,加强带头人队伍培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