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纪委监委出台问题线索处置办法

2020年04月01日16:5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加强对问题线索的集中管理、分类处置、定期清理,近日,西宁市城北区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城北区纪委监委问题线索处置办法(试行)》。《办法》具体规定了问题线索受理范围、处置方式、报告程序、分析研判等内容,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该《办法》规定了应当由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五类问题线索。问题线索实行集中管理、动态更新、定期汇总核对,案件监督管理室对问题线索进行综合分析、甄选分流,提出分办意见,经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审批后,按程序移送承办部门,承办部门指定专人负责管理问题线索,及时完成编号登记,建立管理台账,确保问题线索管理责任到位。

并根据案件监督管理室根据工作需要,报请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批准,定期召开问题线索集体评估专题会议。对问题线索综合处置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重要检举事项和反映问题集中的领域深入研究,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4类处置方式提出处置要求,做到件件有着落。

同时,案件监督管理室加强对问题线索的督促办理,实行预警机制,对上级批示件、交办件以及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矛盾比较突出的问题线索,提前向承办部门发出《问题线索督促办理函》,确保重要问题线索及时办结,并定期汇总、核对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实现线索处置过程环环相扣、交接顺畅、责任明晰。(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