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税企在线谈复工 政策落实促复产

2020年04月01日17:5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4月1日电(杨霆 杨玥)4月1日,青海税务举办第29个税收宣传月网络直播启动仪式。全省各市州、开发区税务局,各区(市、县)税务局通过视频连线、现场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听取企业复工复产和税费优惠享受情况。青海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谷剑锋,人民日报青海分社社长刘成友,青海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夫成等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谷剑锋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企业代表裴正建连线交流。谷剑锋表示,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将持续50天,主题为“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全省税务系统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四力”落实,开展走访两会代表委员、个税汇算宣传、税法“六进”等系列活动。将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宣传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及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社会各方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果、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成效。

“自国家实施减税降费以来,公司共享受增值税减免2800万元,另外还享受了个人所得税减免200万元左右,有力支持了企业的生产经营。”青海发投碱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裴正建在连线中介绍说,公司生产运行、原材料价格、销售订单等受到了突发疫情不同程度的影响,享受大型企业养老、工伤、失业、医疗保险部分减征50%优惠,总计减免社会保险费337.5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税务部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等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给予了帮助和支持。

据悉,全省税务部门聚焦总局“四力”部署要求,广泛宣传支持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建立税企线上联络值守机制,对青海省内所有重点税源企业进行电话调查,利用12366短信等平台共向近10万户相关纳税人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同时,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将网办事项增加至185项,网上办税比例从2019年的60.14%提升至目前的93.15%。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