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麻莱管理处召开

“黄河源头守护计划”意见征求会

2020年03月31日17:2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中华水塔”是国家的生命之源,保护好三江源,对中华民族发展至关重要。3月28日,曲麻莱管理处召开了“黄河源头守护计划”意见征求会,会议由管理处专职副书记、副主任韩建武主持, 规划财务部、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麻多乡乡镇代表、管护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加强黄河源头生态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推动黄河源千湖奇观再现,生态保护力度再上新台阶,生态宣传工作再上新水平;二是根据国家、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管理局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指导,引导园区内外全民共同参与到生态黄河和幸福黄河建设工作中,打造人人保护、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三是深挖麻多乡生态体验点和生态特色点,结合“格萨尔”丰富的文化底蕴,展现黄河源的生态魅力,为全社会提供优质的科研、教育、体验、休憩场所;四是健全生态保护监测机制,引进新媒体和高科技对园区野生动植物进行全面的监测保护,并加大生态管护员培训工作,聘请黄河源头“名誉村长”、“名誉巡护员”,打造黄河源保护的影响力;五是依法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结合“三区变两区”工作指导要求,全年完成红线划定,厘清生态敏感区的权属问题,处理好当地牧民群众全面发展和生态保护之间的冲突,坚决消除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对立面,全面做到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

通过此次意见征求会议,为黄河源头保护和发展引进高精端知识、人才提供了全面的依据,也为黄河源生态保护治理和生态项目资助指明了方向。(来源:曲麻莱管理处)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