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

2020年03月30日17:0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提高社会人民群众对结核病与“新冠肺炎”初期类似的症状的防治意识,推动形成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关注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社会氛围,甘德县疾控中心在县城吾勤广场及学校开展了以“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为主题的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咨询的形式开展。县疾控中心的专业人员现场为群众讲解了“肺结核”“新冠肺炎”的症状、传染途径、易感人群、防控知识、以防措施等,与此同时也向广大群众讲解了流感、乙肝、鼠防、艾滋、包虫、碘缺乏等其他疾病的相关知识,并向群众宣传了结核及新冠肺炎为主的其他疾病的预防措施,提高人民群众对疾病的认识,普及了相关的科普知识,让群众更加形象深刻地认识到疾病的危害性如肺结核的危害、新冠肺炎的强传染性等。活动中悬挂横幅4幅、发放各类防治宣传册(500余册)、宣传折页(260份)、宣传品5件(雨伞、湿巾、洗手液、抽纸、纸杯、收纳盒),接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

此次活动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各种传染病的认识,增强了群众自我意识,呼吁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携手预防传染病的危害,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贡献力量。(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