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环湖赛进入100天倒计时

王宥力

2020年03月30日08:42  来源:青海日报
 

3月29日,青海省100名骑行爱好者齐聚青海湖畔,用一次酣畅淋漓的骑行活动共同迎来第十九届“天佑德”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100天倒计时。这不仅标志着今年的环湖赛如期进入正式的筹备环节,同时也是全省转为疫情常态防控管理后的首场体育活动,吹响了青海体育全面复工复产的号角。

记者了解到,今年环湖赛被国际自盟批准升级为世界职业系列赛,从亚洲赛事成为世界赛事,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根据国际自行车联盟对职业系列赛的标准和要求,提档升级后的环湖赛,将以“新赛事”“新机制”“新画面”“新业态”的特色全新亮相,进一步强化国际地位,进一步优化办赛机制,进一步提升赛事品质,进一步加强融合发展,推动环湖赛在级别升级的同时,实现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产业带动力、文化传播力的全面升级。

据了解,环湖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国际A类赛事,是我国重要的体育外事活动,是首批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自2002年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八届,作为世界海拔最高、难度最大的自行车赛事,环湖赛组委会坚持立足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坚持绿色、人文、和谐的赛事理念,推动环湖赛成为大美青海走向世界的“金名片”。

环湖赛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宁表示:“用全民骑行来启动环湖赛倒计时100天,意义重大。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们更加体会到,体育运动既带给人们强健的体魄,也带给人们战胜困难的力量。我们将坚定信心,科学谋划,全力筹备第十九届环湖赛,确保赛事顺利举办。”

据悉,第十九届环湖赛将于7月7日开赛。环湖赛组委会还将陆续推出“环湖故事”征文大赛、“环湖之王”线上骑行挑战赛等一系列有奖互动活动,打造本届环湖赛线上线下全民参与氛围。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