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两会”新观察:新场地、新秩序、多保障护航“平安会场”

2020年03月29日16:1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3月29日电(蒋莹)3月29日,西宁市第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今年的大会在会场选址、安全保障、配套设施等方面与以往均有所不同,不变的是为新时代幸福大西宁谋发展的初心与信心。

蒋莹 摄

上午9时,市“两会”代表委员统一乘坐大巴车从各驻地酒店出发,按照车辆序号错时前往此次会议“新址”——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与以往传统的大型会议中心相比,此次会场设置在场馆空间高达15米的会展大厅,场内空间大、空气流通好成为疫情防控下“平安会场”最基本的配置。

蒋莹 摄

上午9时20分,到达会场的代表委员们从指定通道进入场内。据本网观察,会场设置了2处代表委员、工作人员出入通道和1处主席团人员出入通道,所有出入人员均需经过红外线体温监测、脚底消杀、手部消毒后,前往指定区域位置摘下口罩就坐参会。同时,各代表委员严格实行一人一桌、且前后左右间隔一米的要求,以安全距离保障安心开会。

蒋莹 摄

“会议期间,我们在早上六点半时对会场进行第一次彻底消杀。会议结束后,会再次进行第二次的消杀工作,消毒脚垫每2小时更换1次,会场内放置了免洗手消毒液,设置了健康观察室,做细做实保障工作。”西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应海涛告诉本网。

蒋莹 摄

此外,为保证会场空气湿润与质量达标,相关部门还配备了30台立式加湿器和10台医用等离子空气消毒机,在会议期间不间断进行加湿消毒。

 

蒋莹 摄

据西宁市卫健委副主任应海涛介绍,为确保会议顺利进行,西宁市卫健委在会场外配备了三辆应急救护车,并从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抽调医护人员16名,随时应对现场突发状况。同时,在代表委员入住的宾馆内,也配备了医护人员和专业消杀员驻点保障,严格实行分批错时就餐等要求。

蒋莹 摄

“在会议召开前,我们还对参会的代表委员、会务工作人员、会务用车司机、记者等进行了健康状况的摸底排查。从会议前期到后期,从总体到细节,我们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会议顺利进行。”应海涛说。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