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工商联多举措推进非公企业复产复业

2020年03月27日17:3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日前,西宁市城北区工商联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组织会员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引导非公企业捐款捐物和复产复业。

加强教育引导,夯实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基础。城北区工商联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把学习贯彻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区工商联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采取邀请省委党校经济学专家教授宣讲,组织执委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会员企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不断夯实民营企业家思想政治根基。同时,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扩散、防控十分严峻的形势,充分利用区工商联工作微信群,及时宣传党中央及省市区委、省市区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加强正面引导,广泛宣传疫情预防知识和措施。要求民营企业及非公经济人士按照区委、区政府及城北区疫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部署,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倡导社会责任担当,回报社会。在全区上下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时,城北区工商联第一时间向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及非公经济人士发出积极配合和参与疫病防控工作、履行社会责任的倡议书。全区民营企业及非公经济人士饮水思源,发挥优势,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与担当,传递民企温情,通过捐赠等各种形式驰援疫区和本地救治机构及疫情防控点,为稳定社会秩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截至3月中旬,城北区工商联会员企业累计捐款捐物价值人民币127.795万元,其中捐款16.295万元,捐赠物资111.5万元。

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助力复工复业。为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坚定发展信心,有序推进全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城北区工商联及时推送省市政府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推动重大项目开复工相关政策措施,同时为降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区工商联充分发挥会员企业中从事政策咨询、就业培训等企业的人才优势,组织专业人员,对减税降费、信贷融资等暖企稳岗的优惠政策进行专题解读,为民营企业有序复工复业提供有利的政策指导。截止目前,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开业复业率达80%。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随着全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区工商联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及时走访会员企业青海励志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西宁山雨种养殖有限公司、青海比欧克教育公司、青海知鸣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西宁骏浩广告设计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消杀工作,详细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是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慰问会员企业困难职工22名,共发放慰问金1.2万元,送去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刘杰)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