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召开组宣统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26日18:0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推进西宁市城北区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3月23日,西宁市城北区召开组宣统工作会议,动员和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生态宜居北区、“双创”聚集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西宁市城北区组织工作将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推动“两个维护”落地见效,把各级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更加完善完善的制度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继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和教育培训。以更加鲜明的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在全面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上用心用力,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推进精准选人用人,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干部日常监督,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全面推进公务员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强化支部建设,筑牢战斗堡垒,让城市基层党建坚持资源整合推进基层治理,让农村党建突出富民强基助力乡村振兴,让机关党建夯实工作基层突出示范引领,让“两新”党建注重融合发展提高两个覆盖。聚集人才建设这一关键,持续抓好各类人才队伍,着力提升人才引育质量,营造拴心留人优良环境,在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上用心用力。

西宁市城北区宣传工作将按照全国和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提升社会舆论引导能力,提升北区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宣传工作的“主动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作用,通过精心组织好中心组理论学习,用好各类宣讲队伍,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融入和武装群众。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宣传的“主基调”,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加强宣传策划,重点宣传报道好全国和省市区“两会”精神及在“十三五”期间、建设绿色样板城市、生态宜居区方面取得的成绩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深入报道疫情防控的举措进展,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挖掘先进典型,讲好抗击疫情故事,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把意识形态领域作为宣传工作的“主战场”,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自觉扛起意识形态领域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地高举党的理想信念旗帜。弘扬文明新风,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城北好人”“五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等推荐评选表彰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花结果。

西宁市城北区统战工作要在凝心聚力上发挥更大作为,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无党派、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等各方面交流与沟通,切实把他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北区加快发展上来。要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经常深入个体工商户、个私企业走访调研,广泛听取工商企业界的意见和建议,抓好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的落实落地。要在民族团结创建上争取更大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面深入持久开展起来,在教育引导上持续发力、从文化引领上不断创新,扎实推动创建工作“十进”活动,让民族团结进步价值理念广泛弘扬。(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