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对新任脱贫攻坚干部集中轮训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何敏

2020年03月26日08:51  来源:青海日报
 

日前,青海省委组织部会同省扶贫开发局研究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全省脱贫攻坚干部队伍轮训的工作方案》,全面部署我省集中轮训新任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工作。

据悉,此次集中轮训工作按照“省级抓示范、市州抓重点、县级抓兜底”的要求,省级层面由省委组织部会同省扶贫开发局举办示范培训班16期,对2019年以来新上任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新选派的驻村干部和新调整的村“两委”成员进行培训,培训1260人,整体培训面达到68%。剩余三类人员由各市(州)、县(市、区)委组织部会同扶贫开发局抓好轮训,确保今年以来新上任、新调整人员“凡调必培、应培尽培”。

为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学员的不同需求和时间安排,聚焦不同培训主题,围绕巩固脱贫成果、领导村级治理、实施乡村振兴、发展村集体经济等内容,优化课程设计,确保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同时,省委组织部将脱贫攻坚干部队伍轮训工作纳入年度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督战内容,不定期开展检查督战,确保轮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