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64项保险专属产品服务支持企业复工达产

钟倩

2020年03月25日09:05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银保监局引领辖区保险业推出64项复工复产专属产品和服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险保障。

平安产险青海分公司针对小微企业提供“复业保”产品保障,对企业因传染病停业、封闭或隔离产生的停业损失进行赔偿。目前,已对我省283家小微企业提供近3800万元保险保障。青海省保险行业协会与青海省道路运输协会沟通协商,推出“两客一危”车辆承运人责任保险期无偿顺延1个月的利好政策,帮助交通运输企业渡过难关。人保财险、阳光财险、大地财险、国寿财险等公司还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远程线上续保、降低费率、提高保额、“应赔尽赔、能赔快赔”、延期缴费等人性化服务和“复工保”“乐业保”、保证保险等个性化产品,帮助企业摆脱发展困境。

与此同时,辖内各保险公司组织专家团队和技术人员对复工企业的防疫工作和安全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辖内5家参与全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财险公司,对已投保及新投保安责险企业,从企业复工之日起,免费扩展企业保险责任,扩大保障范围。

此外,辖内8家财险机构陆续向全省防疫工作人员捐赠保险产品,保额达280多亿元,捐赠口罩、温度计、消毒液、食品等各类防疫物资5万余件,金额达80万余元。辖内各保险公司还积极运用技术手段,加强线上业务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数据显示,疫情发生以来,辖内财险公司APP服务平台月活跃用户近10万余人,可为客户提供10余种线上化自助服务,赔付案件最快一笔报结时长4分钟,为客户提供了“足不出户”的全方位保险服务。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