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围绕制度建设推动新时代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深入发展

王臻

2020年03月24日09:06  来源:青海日报
 

3月23日,全省厂务公开协调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在西宁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将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提质增效为重点,以规范运作为关键,夯实工作基础、丰富内容形式,推动新时代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深入发展。

据了解,2019年省厂务公开协调领导小组在省委省政府和全总的坚强领导下,以“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为目标,大力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截至2019年底,全省企事业单位厂务公开涵盖单位11479家,建制率92.16%。通过厂务公开制度的落实,使职工在民主参与的过程中更具有获得感。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推动企事业单位各项改革顺利实施,进一步促进企事业单位健康发展。

省厂务公开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志忠表示,今年要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增进职工福祉等方面突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贡献。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