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集团公司全面开展设备大检查大整修

2020年03月23日11:5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进入3月气温逐渐回暖,青藏集团公司针对冬季、春运期间设备高位运转,损耗较大的实际,组织集团公司2万名职工利用45天时间对管内所有设备开展大检查、大整修。

 

西宁供电段职工在对供电设备进行检查作业 拍摄:周贺

青藏集团公司本着车务检查站站不漏,机务机车检查整治台台不漏,供电线路检查整治条条不漏,工务徒步检查整治线路一米不漏,电务检查整治主要行车设备台台不漏,车辆段修货车检查整治辆辆不漏的原则,对管辖的兰青、青藏、拉日、敦格、兰新客专5条干线,宁大、茶卡、双湟3条支线,139个车站,3000多公里线路、桥涵、隧道、接触网、机车、信号、通信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修。

 

德令哈工务段职工对线路进行细致检查 拍摄:李志彪

今年设备检查整修工作恰逢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特殊时期,青藏集团公司按照国务院、国铁集团、青海省抗击疫情的相关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工作要求,在全力做好科学防控的前提下,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稳步有序推进设备检查整修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各单位根据设备变化规律,按照设备质量“零误差、零缺陷、零故障”的要求,加强行车主要设备的精检细修,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闭环管理,责任到人,限期销号,全面增强设备质量的安全保障能力。

 

西宁车辆段职工对旅客列车外皮进行整治 拍摄:魏雪萍

德令哈工务段职工李国臣说:“为确保旅客列车和行车安全,青藏集团公司每年春秋两季都会在开展设备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今年情况特殊,我们每名职工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控的同时,加班加点检查整修各类设备,为运输安全畅通提供强有力的设备保障。”(来源:青藏集团公司 姚江红)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