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数据产业园全面复工

2020年03月23日09:30  来源:青海日报
 

  智慧中心工人们进行内部装潢工作。

  工人们在修建智慧中心外围设施。

  繁忙的施工园区。

  3月17日,走进海南藏族自治州大数据产业园内,只见工人们戴着口罩,各自分工明确,在园区内忙碌。据了解,产业园从3月9日正式复工,复工人员达到80人。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工程分为智慧中心、数据中心、能源中心三部分,目前智慧中心进行内部装潢、室外铝扣板安装等工作,预计3月底完工并进行试运行;数据中心已经建成,为达到良好的验收效果,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进行安全检查,努力消除安全隐患;能源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附属设施以及内部装潢的整改工作。

  云慧大数据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赵凛介绍:“海南州致力于打造全国首个100%利用绿色能源建设和发展的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建成后将重点发展智慧政务、智慧能源和智慧旅游等产业,同时引进云计算、智能制造、大数据交易、智慧城市等相关产业,将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国战略灾备中心、西部信息数据中心以及我省的智慧城市示范中心和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

  本报记者 栾雨嘉 摄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