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春耕正当时 农资不容“假”

2020年03月22日15:2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全力保障春耕,近日,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农资市场打假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价格、质量、计量、标准、商标、专利、包装、标识、进货查验、进出货台账、索证索票等,严格落实“两账两票、一书一卡”农资监管制度,目前已检查农资经营户5户,其中4户经营化肥种子农药,1户经营农机具配件。

据了解,本次跨部门联合执法发挥职能融合优势,监管范围覆盖“线上线下”两个空间,建立了信息互通、信息共享、联合办案、联合维权等工作机制。通过“双随机、一公开”信用监管,跨部门监管实现联合惩戒机制得以实现。

同时,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抓住春耕季节,深入村社农户家中,在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的同时,向广大村民宣传当买到假种子、假农药或发生坑农害农事件时,可拨打12315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执法人员将会及时处理,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

下一步,城中区将探索建立农资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制度,推行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制度、推行失信联合惩戒的惩罚机制,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