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专题网班上线 网上也能谈思悟

2020年03月20日19:2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3月20日电(杨玥)近日,由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平台举办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班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参训人员在“云平台”上学习充电,在线谈思悟。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专题网班学习,教育引导青海省各级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进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践中,增强本领、发挥作用、接受考验,有效化解疫情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据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宋雨宸主任介绍,自开班以来,全省各地区各单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8700余人参与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班。专题网班在课程安排上突出针对性、权威性和实效性,参训人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内容。

参训人员蔡占福在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平台上认真回复了学习后的思悟:“通过一周的网课学习,我认真完成了24个学时的网课任务,认真听取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课程,深入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在学习《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时,我清楚的认识到完善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就要坚持完善落实‘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和服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组织党组织的纪律、制度。”蔡占福说:“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就要心系群众,严守党的纪律,牢记初心使命,在工作、生活中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树立良好的党员模范作用,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以及领导魅力。”

同时,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等重大安全风险政治担当,提高把握规律、整合力量、组织群众、处置舆情、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能力提升第2期专题网班正在报名阶段,按规定,参训人员将于4月底前完成24学时的网课学习任务。

“利用业余时间,从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上,学习所需要的理论知识,与干部看书自学相比,高校教授的视频授课让学员学得更明白,更深入。”“网络教育的各种资源跨越了空间距离的限制,使学校的教育成为开放式教育。承载的信息量大,学习资源丰富,共享互动性强。”“任何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从任何章节开始、学习任何课程,它为我们节省了时间,使我们能够自由的回家通过学习平台进行学习、交流。”……参训人员对于“专题网班”这一学习形式纷纷点赞。

据悉,为保证专题网班学习培训质量,检测参训人员学习成效,专题网班学习结束前,所有参训人员须在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参加学习成效答题,各地区各单位将答题成绩作为评价参训人员年内学习态度和表现的重要依据,与年度目标考核相挂钩。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