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省政府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15次会议上强调

严管厚爱 严防快查 严责重奖 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李欣

2020年03月20日08:48  来源:青海日报
 

3月18日,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15次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严管厚爱、严防快查、严责重奖,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刘宁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疫情防控形势出现新的变化,境外输入性风险加剧,给我省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变化,充分认识到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是在较低应急响应情况下的一种高规格的防控,是对境外返青来青特殊人群的防控,是信息可能不对称情况下的防控,是长时间防控情况下的一次再防控。要因时因势调整和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坚决克服境内外的疫情防控障碍,坚决克服软弱现象,按照“两个不能降低”的要求,持续投入到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斗争中去。

刘宁强调,要体现大国形象和负责任大国的态度,体现精准与务实,体现礼遇与关爱,体现成本与奖励,坚持以防控对象不漏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为最高标准,以无人员感染疫情扩散、切实维护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最低标准,统筹处理好严管与厚爱、严防与快查、严责与重奖,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加强综合研判,强化信息共享,畅通申报举报渠道,依法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匡湧,副省长王正升、张黎出席会议。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