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疫一线书写忠诚和担当

2020年03月19日15:5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西宁市广大退役军人都在用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与默默奉献的家国情怀在展示着退役军人的风采,而来自西宁经济开发区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派驻青海银行总机关保安服务队的队长宏卫东就是其中的一位。

宏卫东是一名退役军人,1986年当兵,1990年退役。退役后服从组织安排,到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上班,于2017年6月光荣退休。2017年11月从事保安行业,因工作出色,一年之后,担任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派驻青海银行机关保安服务队队长。在部队,他每年都被评为优秀士兵,复员到企业工作后,先后3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5次被为先进工作者。正是他始终保持了一名退役军人的本色,干一行、爱一行,在工作岗位多次转换中,都主动适应工作环境,彰显了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应有的责任担当。

从大年三十疫情爆发至今以来,宏卫东一直坚守在抗疫前线,他说:“我能不能回家不重要,现在可是我们保护银行机关绝对安全的时候,我们必须坚守在这!”简单的一句话,映射出了宏卫东选择保安职业的初心,更体现了一个31年党龄党员的忠诚和担当。

2020年的春节到来之季,是宏卫东入职保安行业的第三个年头。年迈的父亲在病床前等待他的陪伴,长期没有团聚的妻子和儿子等待他的回归。在安排好保安队员轮班后,准备回家之即,全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接到公司和甲方的通知后,他义无反顾的直接奔赴工作岗位。

“您好,请测量体温。”宏卫东在疫情期间每天几百次的在重复这句话。从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日起,宏卫东便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每天早上,他都第一时间到保安值班室了解当天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接下来的一整天他都坚守在办公大楼门口进行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每天累计测量约500多人次。他说:“我是一名已有31年党龄的党员,党培养了我,我就应该为党做事、为群众做事。疫情当前,更应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往前站、主动干。”天有不测风云,1月29日宏卫东的父亲骤然离世。此时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宏卫东深知需尽孝道,但他更明白这是关键时期。几番斟酌,宏卫东做出决定,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电话与家人沟通后,依然放弃回家办丧事的念头,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上。“我要积极配合政府工作,简办丧事,也是不给政府添麻烦。我是党员,我要带好头”。宏卫东既是这样决定的,也是这样做的。将失去父亲的悲痛,化为工作的动力。疫情肆虐,工作强度骤然增加,他白天顶岗、晚上值班,每天不分昼夜地连轴工作没有击垮他。疫情高发期,他带领队员克服困难、严格值守、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消杀病毒,确保银行机关安全有序运行。宏卫东说:“我也思念我的家人,但家可以明年再回,做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保安人员的职责就是守护,疫情的第一线绝对不能没有我!”他不畏艰辛、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受到了甲方的高度认可,甲方在机关内部对他进行了通报表彰。他最想说的话:“希望那个平常日子早点到来”。

工作岗位,因坚守而动人;防控疫情,用担当来回应。宏卫东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工作的坚守之心和抗击疫情的决心,他塑造了一个平凡的保安员形象,书写了退役军人的忠诚和担当,展现了战“疫”线上的又一幅美好画面。(来源: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