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再获住建部通报表彰

2020年03月19日15:5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日前,从住建部传来喜讯,格尔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因在全国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成为2019年度青海省三个受表彰单位之一。

近几年,格尔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深化“强转树”专项行动要求,立足岗位服务群众,改善工作作风和队伍风纪,逐步树立城市管理执法新形象,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执法规范、廉洁务实”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期间,多名表现优异的同志被通报表彰。2017年度,刘学民同志在“强转树”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被住建部通报表彰;2018年度,格尔木市城市管理监察大队、杜庆祥同志在“强转树”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被通报表彰……

2019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明确“为人民管理城市”的核心思路,在强基础、转作风、队伍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深入调研全市城市管理实际,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体系,重点破解垃圾处理、违建治理两大难题,加快推进城市亮化、厕所革命、城市道路及附属设施升级等提升工程。

用绣花精神从细节入手,用法治思维引领规范执法,积极开展“警城联动”,完善案件移送标准、移送程序等机制,建立健全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事项法制性审核制度,规范执法行为,规范基层执法人员的执法文书填写、执法手段措施、执法举止语言,做到文明执法,严格执法。

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报纸等载体,大力宣传城市管理服务执法工作。邀请市民代表、中学生代表,实地参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开展“智慧城管开放日”活动,实地体验城市管理工作流程,宣传相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缩短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增进理解交流,促进各项服务管理工作符合民意,依托数字城管系统、12345和12319热线电话、门户网、人民网、市民通APP等平台,推进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促进队伍规范执法、高效服务。(来源:格尔木新闻网 冯伟)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