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群众举报有奖励

2020年03月19日13:1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3月19日电(杨玥)3月19日,本网从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第十三场发布会获悉,青海省将防范境外输入性风险作为重中之重,截至目前,境外返青人员共742人,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安排居家隔离14天,未发现异常情况。对于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实施集中隔离的人员,食宿等相关费用由本人承担。

青海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强表示,青海省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性风险不断加大,管控压力持续增高。青海省公安各部门通过大数据研判,全面排查青海省停留在境外人员和常住外籍人员出入境信息。截至目前,青海省持有效证件在国外停居留人员共有5504人、已入境1002人,其中已返回青海504人。在青办理停居留许可的外籍人员共519人,已入境249人,其中已返回青海238人。目前,上述两类共742人,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安排居家隔离14天,相关费用全部自理,未发现异常情况。

下一步,青海省公安机关将强化境外疫情形势分析评估和境外返青人员研判比对,全面掌握旅居行程。对疫情期间境外来青返青人员,一律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14天,落实柔性管理服务措施。对所有境外来青返青人员,全部落实健康申报制度。本人必须如实填报本人健康状况和境外旅居史、返程安排。对不如实申报、故意隐瞒、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同时,严格按照三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境外回国人员新冠肺炎输入病例医疗费用支付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落实境外返青人员新冠肺炎输入病例医疗费用支付标准。对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实施集中隔离的人员,食宿等相关费用由本人承担。

此外,按照“人人防控、互相监督、处奖结合”的原则,全面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畅通举报电话和举报渠道,对群众举报属实的,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