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390所初高中开学 23.62万名学生返校

2020年03月19日12:5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3月19日电(杨玥)3月19日,本网从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第十三场发布会获悉,青海省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从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截至3月18日,已有390所初高中和中职学校开学复课,23.62万名学生返校报到,教育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各校防护措施周密精细,开学复课工作稳步推进。

据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介绍,经青海省政府研究决定,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全省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从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青海省教育部门科学测算学校防控需求,提前储备口罩、额温枪、消毒液、医用酒精等必需的防控物资,为小学配备热成像测温仪。目前物资供应形势已经得到很大缓解,开学前能够全部配备到位。

同时,青海将总结高中、初中开学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指导小学和特殊教育学校修改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春季开学工作方案,有效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会同相关部门,统筹做好学校安全工作,集中力量开展学校安全大排查,重点排查校舍、消防、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等,查找整改学校安全工作方面的隐患,在开学前全面整改到位。每所学校开学前,都要经过学校初评、县级政府评估、市州政府审核、省级报备等程序,在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全面到位的前提下,才能开学。

杨发玉表示,自初高中和中职学校开学复课以来,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分区分级分层、错峰错时错段的要求,全力推动开学各项工作。各校全面加强校园精细管理,对师生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进行“大排查”,开学当天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查验师生“健康码”、签订“承诺书”等措施,强化日常晨午晚体温监测、应急处置演练、心理疏导和作息时段管理,实行错时、隔座、分散就餐,确保开学后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和师生身心健康。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