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一网通办”为企业复工“加速”

2020年03月19日18:1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复工复产潮来临,城中区主动优化企业登记注册服务工作,开通“绿色通道”,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原则,采取“零见面”审批等一系列措施,便利企业的复工复产之路。

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启动了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网上公示的一网通办模式,办事群众可通过“青海省市监局公众服务平台”“食品药品企业管理系统”“城中区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服务群”向登记机关提交资料,网上通知、线上整改,从传统“面对面”审核转变到“键对键”审核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了“资料多、耗时长、过程烦”的问题,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

截至目前,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登记设立各类企业65户,个体登记170户,合计注册资金2.42亿元;企业变更398项,个体工商户变更456项。

此外,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登记注册准入关,对市场主体名称和经营范围中使用“野味”、“野生动物”“火神山”“雷神山”“新冠”等字样的,予以重点关注,依法从严控制,必要时不予登记。(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