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魏爽

2020年03月19日09:00  来源:青海日报
 

3月17日,青海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认真总结2019年全省信访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了2020年信访工作重点任务。据统计,2019年全省群众来访同比下降24.04%;来信同比上升25.65%;网上信访同比上升39.44%。信访形势持续呈现秩序明显好转、公信力不断提升、网上信访主渠道进一步凸显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更好发挥信访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要坚定不移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全面推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推动形成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良好氛围。要持续紧盯重点领域,密切关注重点群体,集中化解重点问题,教育疏导重点人员,集中资源和力量,全力化解信访矛盾。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青海化本地化,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信访部门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打造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有针对性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