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获得东京奥运会一百六十一个小项参赛资格

中国体育健儿全力备战

2020年03月19日09: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孙龙飞)近日,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积分赛以及单项体育赛事相继宣布推迟或取消。中国奥委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做好了各项应对措施,整体来说本次疫情对中国体育健儿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影响不大,接下来将继续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

  1月,为保证各支国家运动队及时参加世界比赛,特别是奥运会资格赛、积分赛等重要赛事,国家体育总局指导各支国家队尽早赴海外训练备战,解决了参加国际赛事的相关问题。“各支队伍在国外训练期间,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各项防护管理规定和措施,严密监控人员身体状况,保证了在外队伍平稳安全。到目前为止,我在外运动队无一人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冠肺炎。”中国奥委会新闻发言人说。

  受疫情影响,国际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近日相继做出了推迟或取消奥运资格赛、积分赛以及各单项体育赛事的决定。据介绍,这些比赛的取消或暂停虽然打乱了一些项目队伍的训练备战节奏,对获得奥运资格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通过前两年的世界比赛,中国队已经在339个奥运会小项中获得了147个小项资格。今年以来,又有女篮、拳击、女子水球、自行车等项目获得了14个小项资格。综合往届奥运会参赛情况和我国各项目竞技实力,前期预计可获得210个左右小项参赛资格,截至目前共获得161个小项参赛资格。“因此我们总体评估,此次疫情对中国体育健儿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和整体实力影响不大。”中国奥委会新闻发言人表示。

  目前,国际奥委会正在和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协商调整奥运资格获得办法。中国奥委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将尊重和支持国际组织做出的决定,同时也会及时调整计划积极应对。

  据了解,为保护在外人员健康安全,国家体育总局正组织在外各运动队有序回国,并要求各运动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积极配合工作。

  接下来,国家体育总局将继续组织各运动队进行正常的备战训练,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同时,还将利用网络视频直播等形式,组织开展国家队队内选拔赛、国家队与省市队视频对抗赛等,调动各单位备战训练积极性,增进国家队与地方队交流,同时也为人们提供精彩丰富的赛事。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