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言征集②

“摘帽”之后防返贫,这些地方根据网友意见拿出好举措

2020年03月19日15:31  来源:人民网
 

  “真怕一年的收成不好,再次返贫。”

  “妻子的手术费还没有着落。”

  “马上两个孩子要交学费,不知道该怎么办。”

  ……

  随着脱贫攻坚战进入收官之年,我国已经实现了9000多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为防止“摘帽”之后再返贫,各地积极行动起来,就脱贫户日常遇到的难点、痛点开展工作。透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一些回复案例,看各地如何稳住脱贫户的幸福日子。

  “摘帽”之后防返贫,同样是块硬骨头。据悉,为实现贫困人口真正脱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已经制定了关于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指导意见,即将印发。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号已经吹响,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各地网民朋友们,您的家乡脱贫了吗,脱贫后有没有返贫的风险?对于脱贫摘帽,您有什么点子或困难?脱贫攻坚工作中是否存在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形式主义现象?请您留言。(于新怡,实习生曾文鹏)

  具体怎么操作?

  1、人民网PC及手机端:

  打开该链接,直接注册留言。

  2、《领导留言板》APP端:

  扫描下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进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留言。

  3、小程序:

  微信搜索《领导留言板》小程序,点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进入留言。

  相关新闻: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