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峻农商银行提供金融支持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2020年03月18日11:2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天峻农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疫情防控金融支持政策,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提供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疫情期间金融需求,助力其尽快复工复产,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截止目前,为全县83户农户及个人发放“三农”贷款2675万元、企业发放贷款1000万元,为助力企业、个体工商户、牧户复产复工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有序开门营业,扛起职责担当。作为天峻县域的农村金融机构,天峻农商行考虑到客户需求,坚持有序恢复营业,扛起了属于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充分满足城乡消费领域信贷需求,着重满足畜产品生产、牧户生产经营的信贷需求。同时,在厅堂内安排专人负责为客户测量体温做好登记、ATM机具引导分流,维护秩序,消毒等工作。天峻农商行时刻将员工和客户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总行领导班子多次前往一线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坚守岗位的员工,及时调度所需防疫物资,确保每位员工、大堂和保安做好佩戴口罩和手套等防护工作。

启动“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 。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加快信贷投放等措施综合纾困解困,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个人实施还款宽限期,灵活调整还款计划、不计罚息、不影响征信记录,同时建立小微客户贷款绿色审批通道,做好额度保障工作,提高业务审批效率,随时保障客户用款需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三农”领域客户,充分运用展期方式主动对接做好续贷安排,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在其个人贷款还款不便发生逾期的,不计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简化审批手续,助力复产复工。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中小企业客户服务,加强疫情防控企业授信支持,利用普惠金融“绿色审批通道”,切实解决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企业的困难,全面助力企业共同战“疫”。主动与企业对接,采取简化信贷流程措施,加快调查、完成审批和发放。为青海金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解决开工所需资金10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自有资金不足的问题,有力的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天峻农商行将继续加大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牧户生产生活及乡村振兴力度,持续在普惠金融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精准扶贫等方面发力,全方位为三农和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支付结算、投资理财、小微企业融资、三农信贷等金融服务,通过与“生态保护、普惠金融、脱贫攻坚、绿色产业”的四个结合,加大牧业信贷投放,强化与相关民生工程的项目对接,完善相关配套服务措施,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为全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乡村振兴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天峻县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