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军休干部积极捐款捐物助力战“疫”

郭建雄

2020年03月18日09:06  来源:青海日报
 

抗击新冠肺炎战“疫”打响后,主战场上军人挺身而出,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后方的广大军休干部也用实际行动助力战“疫”,踊跃捐款出力,用忠诚和担当践行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誓言。

截至3月10日,青海省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军休干部捐款563400元,分散安置在各市州的军休干部捐款98700元,捐款捐物总计达662100元。早在疫情发生前期,有些军休干部就表达出为抗击疫情捐款出力的意愿,通过不同渠道自发捐款25200元。

部分军休干部发挥特长,以书画为战“疫”前线军民鼓舞士气。军休干部颜宝祥创作的诗歌《疫情面前,誓死不退!》《亲爱的战友,盼望你们早日凯旋》等作品先后在《西宁晚报》《韩城文学》上发表;军休干部沙四光创作书法作品致敬坚守一线的抗疫人员,抒发军休干部期望战“疫”斗士尽早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的拳拳爱国情。

广大军休干部纷纷表示,抗击疫情,虽然他们不能像冒着生命危险的“逆行者”那样战斗在前线,但可以通过捐款为抗击疫情尽点微薄之力,尽己所能扛起社会责任。他们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诠释着爱党爱国军的崇高信仰,诠释着新时代军休干部“退休不褪色、抗疫立新功”的价值追求。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