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瞄准企业堵点痛点 全力当好复工复产“服务员”

钟倩

2020年03月18日09:01  来源:青海日报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西宁市委市政府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16项政策措施,从金融支持、便捷审批、减免房租等22个方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从不同企业的所需所盼出发,成立7个专项工作组和88个协调帮扶组,派驻200余名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先后分赴750家企业和400余个建设工地,倾听企业心声,梳理瓶颈堵点。目前已为企业跟踪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100余个。

对一些涉及资金贷款等较重大问题,实行主要领导带头协调领办,专项组下沉一线的办法,了解问题,解决困难。期间,针对青海诺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原材料供应、特别是流动资金方面存在困难和问题,市委主要领导现场协调,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落实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有效促进了企业的复工复产和正常生产经营。目前青海诺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已形成500多吨/月的生产能力,既帮助企业实现正常产能,又坚定了关联企业稳生产、保链条、促发展的信心。

据不完全统计,各帮扶组上门服务期间有效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了贷款融资、项目审批、职工返岗、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以及口罩、消杀用品、测温仪等防控物资保障等方面的难题260项,深受企业好评。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