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玛县江日堂寄校开展“停课不停学 ”线下教育

2020年03月18日15:5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受疫情影响,果洛州班玛县各中小学全部延迟了开学时间。为确保孩子们学习、防疫两不误,班玛县各中小学校依托“钉钉平台”“ 企业微信”开始了“停课不停学”线下教学活动。

早上9点,班玛县江日堂乡寄校小学的教师们已经在直播教室通过“钉钉平台”给学生们开始上课。杜尕拉毛是二年级的语文教师,她说:“3月4号起我们借助钉钉平台,开展网络直播教学,并且通过“企业微信”APP平台、在线板书等方式,重点是新学期的教课计划。”

离开了熟悉的教室,熟悉的学生,一起努力学习的同学,孩子们的“钉钉平台”教学到底效果如何?记者也走访了部分江日堂乡寄校上课的学生。

江日堂乡寄校二年学生旦求公保,不能到校上课的他,每天按时认真记录学习笔记和按时完成作业。“我每天早上大概七点到七点半左右起床,按照老师们说的,我就在家里听课,虽然有点不习惯,但是我感觉和学校一样,老师跟们互动,不停的提问,感觉就是在学校上学。

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老师们在授课的同时不忘与学生互动交流。“钉钉平台”教学对于老师们也是一种挑战,与线下教学不同,线上教学需要老师按照网课要求重新安排教学计划,教学流程,在没有面对面交流的情况下,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的掌握知识,老师们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江日堂乡寄校二年老师沈国娟介绍说。

为“钉”实平台效果,助推“教”“管”“学”稳步运行,“自学有计划、预习有方法、复习有章法”。江日堂寄校对11个教学班中没有网络信号,无法进行网络学习的建档立卡户学生,开展了“一对一”手把手地进行“送学”“帮学”“促学”的帮扶机制,将视频音频录制下来分段发送给学生,或将课件以图片形式传送到学生手中,确保“停课不停学 ”线下教育“不打折”。

“这种教学方式我们处于摸索阶段,我们课后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及时与学生交流对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予以解答。“钉钉平台”网上的教学模式让孩子们宅在家里也能学到知识,打破了空间局限,同时希望孩子们在网课学习中能够劳逸结合、养成规律的学习、生活习惯。”江日堂乡寄校校长东热介绍说。(来源:班玛县委宣传部 何闫龙)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