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东: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实现日产日清

2020年03月16日15:0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发布会现场 杨玥摄

人民网海东3月16日电(杨玥)3月16日,本网从海东市委宣传部获悉,新冠肺炎期间,青海省海东市确定青海三家铁合金企业9台硅业矿热炉为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设施,高温蒸煮设备于3月5日正式投入运行,海东市医疗废物现统一由海东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处置。

据海东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曹良泰介绍,2月2日前,海东市与海北藏族自治州协同处置医疗废物,后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海东市生态环境局会同海东市卫生健康委、互助县生态环境局、青海纬峰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于2020年1月29日赴互助辖内青海博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沟通协调,确定该公司旗下三家铁合金企业9台硅业矿热炉为海东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设施。

同时,高温蒸煮设备于2月17日顺利运抵海东市平安区,经紧急安装和多次调试,设备于3月5日正式投入运行。随着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设备的到位,在疫情防控期间海东全市医疗废物以无害化处理方式实现日产日清,消除了环境安全隐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生态保障。

海东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均由杨玥摄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