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法院“云调解”助力讨薪 

2020年03月16日16:1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原告,被告,现在相关设备已经调试完毕,请确认视频和语音信号是否稳定流畅……好的,现在开始调解……”近日,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法院的特邀线上调解员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在线调解了一起劳务工资纠纷案件。

该案中,当事人林某身在兰州居家隔离,调解员通过线上调解平台和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林某及被告某劳务公司进行沟通,进行远程视频调解,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协议,劳务公司当场表示愿意支付林某的劳动报酬,现林某已收到劳务费,案件顺利通过线上调解解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并未完全消除,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做到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两不误,城中法院在恢复诉讼服务场所、接待场所线下工作的同时,继续积极推行线上诉讼服务, 进一步规范了工作流程,公布了案件查询、联系法官、申诉信访、诉讼咨询等服务电话,提醒确需到法院通过线下方式办理相关业务的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提前预约并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在疫情防控期间,西宁市城中法院对诉前调解案件坚持以线上指派为主。目前,共指派诉前调解案件31件,已调解结案5件,其中2件利用远程视频调解,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提高了化解矛盾纠纷效率。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