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力争3月底前续建项目100%复工

2020年03月15日14:2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3月15日电(蒋莹)万物复苏、春意萌动。3月15日,2020年绿色发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暨西宁综合保税区开工仪式在西宁市大通县举行。西宁市各项目建设单位、要素保障单位、项目承建单位代表精神饱满,大型挖掘机、推土机、工程车整装待发,奏响西宁市新一轮项目建设最强音。

蒋莹 摄

2020年西宁市围绕年度经济发展目标,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今年共安排市级重点项目120项,项目总投资1398亿元,项目涉及农牧水利、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商贸流通、生态环保、房产开发、能源与信息基础设施、工业八个领域,该批项目的实施,为建成绿色发展样板城市,打造高原美丽幸福“大西宁”注入强劲动力。

蒋莹 摄

据悉,与西宁市2020绿色发展重点项目同步开工的西宁综合保税区,于2019年12月20日获得国务院批准,填补了青藏高原没有综合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空白。西宁综合保税区项目的开工建设,是青海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举措,对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西宁市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招商、高效率运行,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政策制定、企业培育等工作,努力将西宁综合保税区建设成为扩大开放新高地、产业转型新载体、区域发展新引擎、制度创新新平台。

抗击疫情驰而不息,复工复产全面加速。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西宁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在疫情防控中跑赢时间,在复工复产中抢回时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投资项目建设,多措并举落实重大项目开复工的政策,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开复工进度,力争3月底前全市续建项目100%复工,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目标。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