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青海机场旅客货邮吞吐量年度增幅居全国第二

田得乾

2020年03月15日09:50  来源:青海日报
 

  3月9日,民航局发布2019年民航机场生产统计公报显示,青海各机场2019年旅客吞吐量812.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7万吨,分别较2018年增长13.7%和27.1%,青海机场在全国各省区中旅客和货邮吞吐量增幅双双排名全国第二。

  据了解,2019年青海机场旅客和货邮吞吐量增幅分别高出全国平均水平6.8和25个百分点,青海各机场航班起降架次增幅为12.9%,较全国平均水平高出7.7个百分点,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和航班起降架次三大主要运输生产指标增幅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通过与民航西藏区局和新疆机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青海机场公司确定了将西宁机场打造成为进出新疆新门户和巩固西宁进藏通道两大目标,西宁机场至疆蒙藏甘四省区的通航点达到9个,航班量增长30.9%。同时,青海机场保持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推动西宁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88.97%,同比提升2.05%,在全国同量级机场中排名第二,并获国际航协“白金机场”资格认证。促使西宁机场全年共运营航线124条,新开12个国内新航点,累计运营5个国际航点及朝觐包机,国际旅客同比增长27%。

  首次开通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格尔木、花土沟三机场间短途运输双向环飞航线,在不到半年时间内实现了载客量突破1万人次的总运输量,成为对全国民航基本航空服务计划试点工作的有力补充和完善。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