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湖北到青海,从孝感到西宁

一封来自湖北的感谢信

2020年03月13日11:5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一封来自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陡岗镇人民政府的感谢信为西宁市广大退役军人送来了一个特别的春天。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西宁市众多退役军人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参与抗击疫情工作,他们捐款捐物,主动出击,用实际行动谱写着爱民为民的崭新篇章。而这封感谢信源于“青海水井巷退役军人创业团队”的陈琪等7位退役军人购买的1000个口罩,并遥寄到湖北省战疫一线。

隔离无所有,遥寄一枝春。疫情发生后,由于正值春节放假期间,水井巷退役军人团队第一时间通过手机视频方式召开紧急会议。当时大家的第一反应是,现在湖北各地都急缺口罩等防疫物资,便联系了在湖北的战友,将想尽一切办法凑齐的1000个口罩发往当地政府统一调配;又通过武汉大学青海校友会捐款1000元,青海青少年基金会捐款1000元,专门用于购买抗疫物资。

“我们上不了一线,但是我们要为一线战斗人员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水井巷退役军人创业团队每一名退役军人的共同心声。除了助援疫线,他们还认为:社区是每个家庭的安全守护者, 马场垣执勤人员是青海安全的守护者,于是团队成员合理分工,第一时间与所在的上滨河路社区、水井巷社区、南关街社区和青海交警总队机关第一党支部取得联系,征询一线人员急需什么帮助、急需什么物资。在征询急需防控物资后,团队紧急寻找各种资源、各种渠道,第一时间精准按需采购,并及时把疫情防控物资送到了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手中。该团队先后为上滨河路社区采购赠送酒精100斤、防护镜25个;为水井巷社区党总支采购赠送暖手宝40个;为南关街社区采买赠送酒精50公斤、手电筒30把、保暖手套30双、耳暖30个、护目镜30个。还看望慰问了上滨河路社区2户孤寡老人,并送上牛奶、清油等生活物资,使孤寡老人在疫情期间生活得到保障。

在与党建共建单位青海交警总队机关第一党支部取得联系,得知驻守青海东大门、青海高速公路阻击病毒的最前线马场垣省际执勤点生活物资匮乏时,团队将紧急采购的米、面、油、肉及护目镜等价值7000余元的慰问物资,送到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民辅警手中。

与此同时,团队成员还组织党员骨干主动在所辖写字楼设立探亲访友劝返点、外来人员登记处,建立出入登记台账、外地返宁人员登记台账。并利用公司自媒体和新闻媒体资源,积极宣传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及时有效报道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树立正能量、传播新典型,为群众共同战胜疫情奠定信心;利用办公区域悬挂横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听得进”“看得到”的宣传增强员工防控意识。

从湖北到青海,从孝感到西宁,青海水井巷退役军人创业团队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累计3万余元,并通过始终未变的军人情怀和实际行动践行了“退役军人”的光荣称号。

疫情无情人有情,情在人间暖人心。一封来自湖北的感谢信带着一份份微薄却温暖的情谊正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四处蔓延。(来源: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