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红色物业让老旧楼院有了新“门面”

2020年03月13日16:3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修旧门、换新锁,这几天,城中区礼让街道“红色物业·四色楼院”开启的疫情防控的“修门工程”,让辖区内21个老旧楼院有了新“门面”,也让居民们有了更多“安全感”。

由于礼让街道辖区老旧楼院较多,人口流动性较大,居住人员结构复杂,缺乏物业公司管理,而小区大门及单元门破损数量多,为应对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员流动高峰和疫情防控压力。礼让街街道发挥“红色物业·四色楼院”的“红色管家”作用,由景辉物业公司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了施工安装,不仅消除了疫情防控隐患,同时也为小区今后的安全规范管理提供了保障。

同时,按照“一小区一通道”的原则,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所有破损、无法落锁的的老旧楼院大门进行焊接修复,对没有大门的小区安装大门,对“敞开式”楼院搭建围挡、配套锁具,真正实现了进出“单行道”。此外,此次“修门”工程还给21个老旧楼院翻新了单元入户门,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等级。

“小区没有锁总感觉不安全,而且大门破损也影响美观。现在大门修好了,能够住得安心、放心,大家都很高兴。”长江路社区居民张大爷说。(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