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了河道,美了心情

西宁市城中区清理辖区河道垃圾

2020年03月12日16:2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改善河流水质,提升河道生态环境质量,近日,西宁市城中区市政部门组织园林工人对辖区河道及河道沿线展开清理,确保河水长清、两岸长净。

由于冬季河床干涸,河道内杂草以及枯萎的水草明显增多,不仅容易造成河道堵塞,还会影响河水水质,及时清理河道杂草垃圾十分必要。在南川河河道清理现场,园林工人蹚着冰冷的水流进入河道中央,用竹竿、扫帚等工具对河水中的漂浮物、白色垃圾进行细致的打捞、清扫,并对河道沿线路边的散落树枝、杂草、树叶等进行全面清理,最后将垃圾集中装车运走。

“我退休了,没事就会到南川河边走走,锻炼身体。看到这些工人细心地清理,心里很感谢他们的付出,春天已经来了,看到这么好的环境,心情也会美起来”,家住东台小区的居民李大姐说。

下一步,城中区市政部门在做好河道卫生清理工作的同时,将继续加强对养护区域内河道养护管理,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切实做好河道卫生保洁及绿化养护工作,保河道“健康”,靓河道“颜值”,净化城市“绿肺”,在春天到来之际,为市民营造一个优美宜人的城市园林绿化环境。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