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进党校 集中轮训工程”实施

何敏

2020年03月12日08:20  来源:青海日报
 

  根据青海省党员干部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具体安排,青海省委组织部在全省组织实施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工程”。

  “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工程”计划到2023年底,按照省级示范、市级重点、区县普遍、基层党委兜底分级培训模式,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地将全省党员普遍轮训一遍。在轮训内容上,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全面落实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7个方面基本学习任务,同时要针对农村、城市、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民族地区等8个领域党员和新党员、青年党员、下岗失业人员中的党员等5个群体,开展结合实际特点和岗位职责需要的培训,确保各领域、各群体党员全覆盖。

  在轮训方式上,灵活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模拟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案例式、“双语式”等多种教学方式,逐步实行“课堂+基地+教学点”实训模式,让现场变课堂、经验变教材,党员教党员、同行教同行,切实增强教学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要根据实际情况加大“走出去”培训力度。农牧民和社区党员可结合冬春训开展,对流动党员探索建立“网上党校”,对年老体弱党员可采取“流动党校”“送教上门”等方式开展培训。

  在责任落实上,青海省委组织部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组织实施“党员进党校轮训工程”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推进“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和落实党员干部大培训大练兵活动的重要措施,认真研究部署,定期分析评估。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