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互助调研时强调

确保有序开学安全生产绿色发展

2020年03月12日08:11  来源:青海日报
 

3月11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复学及春耕生产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强化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春耕生产、脱贫攻坚、复工达产等工作,确保有序开学、安全生产、绿色发展。

春风拂面,大地复苏,疫情带来的阴霾正在被春播的希望吹散。在塘川镇陶家寨村,刘宁来到田间地头,与正在播种的农民亲切交谈。听农民周德志说“用有机肥好,吃着放心,还能卖个好价钱”时,刘宁高兴地说,人勤春来早、战“疫”不误农,要积极推广有机肥的使用,按照发展有机农业的原则和标准,大力发展绿色、有机、高品、安全农畜产品,打造青海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互助县台子乡富农蔬菜专业合作社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贫困户增收致富,成效明显。刘宁对合作社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利用青海冷凉气候,种植反季节蔬果出口中国香港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把好机制巩固好、完善好、拓展好,围绕产业扶贫,深入开展“补针点睛”专项行动,增加产量、提升品质、扩大出口,让扶贫产业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在互助县电商扶贫服务中心青绣园,刘宁详细了解青绣产品的设计开发、扶贫带动等情况后说,要把“青绣”产业作为与“拉面经济”相得益彰的另一个特色产业来培育发展,持续加大传统工艺设计创新力度,聚力打造提升“青绣”品牌,不断提高青海刺绣艺术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让千万个绣娘在家门口、在炕沿边上“绣”出美好的新生活。

近期,我省各地高中陆续开学,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孩子们是否能适应特殊时期的校园生活是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的事情。在互助县第一中学,刘宁来到学校医疗室、学生食堂、物资储存室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走进教室体验特殊时期的高三课堂。看到学校开学、教学秩序井然时,刘宁给予肯定,并叮嘱相关人员,一定要坚持疫情警惕性和防控要求“两个不降低”,做到有序开学、安全上课,让社会放心、家长安心。

当日,刘宁还来到青海通天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他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弦不放松,做到保“量”更保“质”,确保不出现任何质量问题。同时,用足用活各项优惠政策,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

严金海、鸟成云一同调研。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