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退役军人的“疫”线故事系列(七)

西宁市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为防疫助力

2020年03月11日09:1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西宁市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西宁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青海立詹律师事务所积极行动,向全体同仁发出线上捐款倡议,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号召发出后,大家纷纷响应,短短两天时间,通过微信转账方式,个人捐款达到2.51万元,其中6位退役军人捐款1.12万元。同时,青海立詹律师事务所捐款1万元。

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3.51万元的爱心捐款为青海省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也展示出退役军人的法律援助和爱心传送。去年7月31日,西宁市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西宁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在立詹律师事务所正式挂牌成立。既是一名律师,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的事务所主任董博俊说:“脱下军装,穿上了律师袍,变的是着装和工作,不变的是那份军人的优良作风以及坚守法律公平正义的决心。”在他的带领下,退役军人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工作站为退役军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协助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办理法律援助申请;并多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法律知识讲座等活动,最大限度满足了退役军人的法律服务需求。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事务所第一时间召开支部合伙人联席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向全体人员发出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通知”,制定了专人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填报《工作人员疫情排查情况统计表》,并加强防控,购买消毒液及防护口罩,做好律所消毒防护工作,确保工作场所和工作人员安全。在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家纷纷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奋战在一线各条战线的工作者加油!董博俊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退役军人律师的特点,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尽己所能,助力防治疫情。

爱心无价、真情无声。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坚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疫狙击战!(来源: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