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多措并举推进生态治理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03月11日10:0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落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安排部署,甘德县自然资源局从四个方面着手,统筹推进2020年重点生态治理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一是积极做好疫情预防,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到岗。自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甘德县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高度重视预防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章制度,自觉隔离。复产复工工作开始后,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上岗,无一病假,为推进2020年重点生态治理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积极组织动员,统筹安排部署。2月26日组织召开了甘德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会,为及时实施甘德县2019年度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退牧还草、三江源保护等重大生态治理项目做了统筹安排。又于3月2日和3月5日分别召开了冬季鼠害防治项目验收会和春季大面积鼠害防治巩固开工会,有效保障了甘德县重大生态治理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的顺利推进。

三是亲力督导落实,推进复产复工。冬季鼠害防治验收结果是春季大面积鼠害防治巩固及5月份黑土滩(坡)治理的重要依据,为做到验收工作严格、细致、深入和全面,确保结果客观、真实。甘德县组织县农牧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驻县监理公司、施工企业等单位,严格按照安排署,将验收工作进行了细致划分和责任落实,内外业相结合,分组进行。验收中,始终由主要负责人带队把关,做到严格、细致、入微的同时,验收面达到了100%,验收后及时组织春季大面积鼠害防治成效巩固项目开工。主管副县长曹青山同志亲自到场指导,要求自然资源局、驻县监理、施工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按作业设计要求施工,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开工的项目为甘德县2019年度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工程春季大面积鼠害防治成效巩固,建设任务为在320万亩的冬季鼠害防治区域内大面积扫残80万亩,分5各作业区,共组织人员444人(人员到位率为100%),工期40天。

四是做好务工人员疫情防控,保障项目施工顺利推进。在组织验收和项目开工的同时,严格要求施工方做好务工人员管理,将务工人员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隔离和防护后统一组织务工。劳务人员到达后,要严格按照甘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将所有外来务工人员统一送到施工点进行登记、量体温,并在施工点进行隔离和防护。

通过以上四方面措施,甘德县自然资源局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按期推进项目实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